close

每天一如往常,但昨天不一樣..

昨天晚上跟爸爸看完新聞後,忽然來了通電話
我接起後,對方說「找妳爸爸」
應該是熟人(廢話),開口就說找我爸爸,能不熟嗎

然後換爸爸接聽,我在旁邊聽我爸的回話
爸爸說「啊...我們東西這麼多...」
然後抬頭看看周圍,掛電話後我就問爸爸
「房東嗎?」爸說「對啊她說不租給我們了..」
我說「是喔是要賣掉嗎」
爸說「她說她先生身體不太好,兩邊跑太累,
想直接回來住,也不知道是真的還假的,
可能是看我們沒錢,覺得我們也買不起」

爸說一般來說房客有權先決定要不要買下,
但他說房東可能也知道我們真的買不起,
要漲房租也不好意思開口,
雖然這幾年也有漲了不少,
總之就這樣..。

其實滿突然的,我一時間也有點錯愕
我問爸說「那我們什麼時候要搬?」
爸說「這一、兩個月吧!也要先找到房子..」

從爸爸回答聽起來他很哀傷,還滿怕爸爸想不開的
爸爸這路走來,家裡總是發生很多事,風風雨雨的

然後爸爸就坐在大門旁沉思,而我在客廳用電腦
我也在感傷,說起來,雖然我出生在桃園
但從我有記憶來就是在新莊,還有在醫院
我小時候倒滿常在醫院的..還有坐輪椅的記憶

反正從幼稚園到現在都是在新莊這
雖然在小學時搬家了一次,但還是住在新莊
小學後搬到這裡,本來附近都廢空地,住了18年
空地也都成為大樓,
以前沒有大樓時放學回家還可以看到大大橘色的夕陽呢

旁邊大樓建起後,整個天空被遮了一大半
然後旁邊的交流道也建好後,另一邊全是大樓
這裡周圍全是大樓..

雖然這屋子很爛,但至少讓我們有家有屋頂
有時還會漏水,比較誇張的是之前不知道哪家水管破了
爸爸房間因為離後面防火牆很近,大水漏到爸爸房間
連木牆都泡水泡爛了,床也溼了一半,睡夢中被水淋醒
為了找出是誰家的水,還到樓上看,
後來發現是隔壁隔壁三樓還四樓,
雖然一開始他們不承認,證據都有了
但為了友好鄰居,對方付了五百元後結束這件事

還有樓上搬進來住後裝潢屋子,鑽地板
讓睡上鋪的我面臨天花板裂開可怕危機
睡上鋪的人生就是離天花板很近..
鑽到天花板上頭的油漆和水泥塊(沙)一片片的崩落
水泥塊的沙跟石頭也跟著落下...

於是我為了救我頭上的天花板,我拿了幾疊報紙
貼在天花板上,整個天花板都是報紙 2006年的報紙
尤其是睡覺,眼前全是報紙,
有總住在破屋子還什麼地方..或者報紙屋之類(哭)

前幾年不知道什麼原因,忽然又漏水了
弟弟也是住上鋪,住在客廳飯桌上面,
爸爸的吃飯桌上面就是他的房間..
這樣說起,真的有點難想像,因為搬到這屋子後
只有兩間房間卻樣養一家六口,三個姐姐一個弟弟
一間就給三姐妹,但我跟我大姐是睡上鋪
雖然二姐嫁出去了但她說她的東西不要亂動
我依然是睡上鋪..

反正就是不知道怎樣,天花板開始漏水
那時早上我弟跟爸爸在客廳講房間漏水的事
我想說我的很安全,那麼多次漏水都沒漏到我這

踢一踢被忽然覺得怎麼溼溼涼涼
爬起來,看到的報紙天花板...很可怕...
我那報紙天花板竟然溼了,
在睡夢中一滴一滴的滴在我棉被上,
因為是蓋著的棉被所以沒有被發現
後來滴到墊著的被子,才發現,還好是滴到腳那邊

雖然好在天花板有報紙,可是那幕很驚悚
就像咒怨有一幕,那阿飄從天花板慢慢出現
從小小圓圓的球形開始擴大...
我那天花板也是,因為有報紙
(雖然不防水,但或許貼了很多張)
報紙隆起一個山丘,輕戳它可以感受到都是水啊~~

我拿了個盆子在底下接水,但它滴水不知道要滴到何時
我就直接一手拿盆子接水,一手撕開那滿滿積水的山丘

嗯,水超髒的啊

擠完水後又貼了幾張白紙在天花板
之前想說為了美化天花板,還滿了幾捲禮物紙貼上去
但發覺面積太大了,於是放棄,現在天花板有很多顏色
有報紙、禮物紙(聖誕節圖案跟粉紅色動物圖案)
和空白影印紙...

以前只要下雨必淹水,這時住上鋪的我們非常開心
後來很少淹水了..真是好佳在

說到這,爸爸在這條巷子幫了很多人
就連頂樓水塔洗刷也是爸爸在作,
家裡塞了很多以前開工廠能用到的機器
不論是車爆胎補貼也會找上爸爸用
什麼東西壞了也找爸爸用,其實爸爸真的懂很多

大概都會,除了電腦這種高科技的資訊不懂外
木工都可以...

連隔壁去哪玩釣了一堆魚也找爸爸刮鱗殺魚...!!!

總之,我在新莊這生活了2X年(我不想說自己年紀)

然後坐在大門旁的爸爸忽然起身說
「也好,反正這房子這麼爛」
我以為爸爸會很低潮,結果他滿樂觀的
還說「危機就是轉機,
不知道搬了後會不會有新的開始」

這屋子雖然很爛,但也住了18年
房東租這麼久也算有心了,雖然還是決定不續租

有一點點感傷,雖然我也覺得搬家也好
不知道能不能有自己的房間,至少不要再是上鋪了
而且兩個可惡的姐姐都不住家裡了
不用再留個大空間給她們了..

可是又擔心到新環境,治安不好(會想很多嗎)
現在這裡雖然附近都是檳榔攤跟大樓,但是很安靜
晚上出門都算很安全
(雖然我不會超過半夜1點還在外頭晃)

唉,總之未來的事未來在想好了。
再見了,新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