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媽媽過世8週年。

 

 

有很多話很後悔沒提早說,也有很多話不該那時候說出口,

有太多太多的後悔總是在這一天想起..

雖然記憶變得很淡

但是有時後碰觸了些似曾相識的事物時也會忽然想起很多以前的事

 

 

現在依然還是會想起媽媽還在的時候,

也會想起媽媽在離開的前幾天,雖然記憶糢糊了,

但又覺得像是前不久才剛發生的事..

 

 

我記得前一天還有跟媽媽說話,然後去上學(當時讀夜校

雖然下課後都很晚了,家人也都睡了,

而我一樣一回家就拼命玩電腦,熬夜的玩,

還會待到爸爸的兩點半鬧鐘響起,

這時他要去市場工作了
但我們彼此沒有太多的話交流,

更不會說「再見!路上小心」爸爸就安靜的吃了早飯就關上門去工作了,

然後我依然還在客廳,因為電腦在客廳,那個半夜我玩膩了,

大概凌晨四點就離開客廳回房間準備睡覺,但始終睡不著,

躺在床上很久五點多的時候
聽見了有人在客廳走動的聲音媽媽起床了,

有時候媽媽會這時候起床然後不開客廳的燈在看電視,

音量很小但還是不知道她在看什麼,

但那天不同..她起床後就輕輕的拉開門,在輕輕的關上門鎖門..

 

 

後來她就沒有再回家了

 

 

 

...

 

 

有一天早上有通電話打來找爸爸,爸爸緊張的跟電話裡另一頭人的詢問,

然後緊張的掛下電話匆忙的要出門,爸爸跟我說..問我要不要去?

我說不要,我選擇待在家爸爸出門後,

我打了電話給弟弟和二姐,但都沒人接

 

 

雖然我有料到這結果但我不想去相信一定是這結果

就算怎麼不想,事實還是這樣

難過的在網上想找朋友們聊聊,

雖然沒有人在大白天的怎麼會找得到人?

 

 

過好久,中午的時候弟弟回播電話來,

我簡單的跟他說..

他在電話裡驚訝的說不出話掛上電話後
我依然待在家裡,

下午弟弟回家了當面在跟我確認,

我點頭說爸爸早上出門先去..

 

 

弟弟他窩在房間裡哭了好久,

哽咽的哭著似乎想忍住但忍不住,我知道心很痛

 

 

弟弟跟媽媽感情很好,

小時候我很嫉妒他弟弟國小時連學校的校外教學媽媽也會跟去

不管去哪裡一定有媽媽的陪伴,但是被寵愛的弟弟並沒有變壞,

成績也很好
我以為我從來不被疼愛,

是走放養路線

但其實爸爸對我很好,

也許媽媽的愛全給了弟弟
爸爸知道,所以爸爸對我很好

 

 

隔一天我們坐上爸爸的車去殯儀館看媽媽最後一眼

媽媽從冰櫃拉出那時,我們都哭了,

雖然我所站的位子只看得到媽媽的後腦
但我知道是媽媽..

 

 

明明只是媽媽出門而已,但卻再見到面的時候卻是..

 

 

--

 

 

在整理媽媽的東西時,媽媽的抽屜裡有放著小學時得到的獎狀,

雖然幾乎都是弟弟的,數了幾張後發現有我的,

有些驚訝而且雖然只是進步獎,但媽媽卻有收著,

想一想或許我感受不到很多的愛,但確時媽媽有為我著想過

 

 

雖然我們彼此沒有太多話的講,

但是我知道媽媽有默默的為我付出吧我知道的

 

 

--

 

 

這幾年下來,媽媽走了後,爺爺也離開了,

奶奶後來也離開了,雖然跟爺爺奶奶不熟,

只有小時候回鄉下幾次,

因為也跟親戚感情不好爸爸說爺爺很疼他,

所以會回去只是為了看爺爺

 

 

媽媽走後有去看爺爺奶奶,

上車時奶奶還握住我的手說叫我不要太難過
 

但是沒幾個月後
爺爺也走了,很突然的走了

 

 

奶奶後來因為太想念爺爺而病倒了在醫院裡住了好久,

記憶也退,常常嘴上說怎麼沒見到爺爺?爺爺去哪了?

 

 

後來奶奶也走了再後來外婆也走了

 

 

像是個魔咒般的親人一個個離開,

外婆因為媽媽離開後很難過自責,也病倒了,跟著也走了

 

 

那時候爸爸還說,

他怕自己也會走了還跟我們哪些東西放家裡哪裡,

如果他走了,我們要去把那些東西找出來

 

 

聽到這些話很難過,

所以要盡力的陪著爸爸就算我們沒有太多的共同話可以聊,

至少不要讓家裡空蕩蕩的,

我真的不喜歡一回家家裡沒有人或者爸爸一個人開著小燈在吃飯

不覺得淒涼嗎?

 

別人說「妳不多賺點錢以後妳怎麼辦,妳爸不會一直陪妳」

以後的事以後在想,對..爸爸不會一直都在,

但是如果太久遇不到爸爸,好像爸爸隨時也會不見

 

 

雖然也是個藉口,

但是我還是想要多花時間待在家裡

雖然沒有夢想,想法也空白了,

我還是覺得家人很重要很重要。

 

 

就好像一旦放開了就好像再也抓不住。

 

 

現在還是很習慣會去聽開門關門鎖門的聲音

每次聽完都會擔心,

會不會這次聽到的聲音是最後一次而害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