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搭公車時我喜歡坐在左側靠窗的位置
通常坐我旁邊的都是些低頭族女子

偶爾沒事看看窗外或者注意上下車的乘客

因為是坐靠窗,
所以我都會等全部人在台北車站下車後,
當最後一位下車的乘客,
不過有時會有好心的男士會讓我先走走道,
於是我就會點點頭先走,

但這次沒有。

才剛一站起身就見到最後一排有一個綠色手提袋,
於是我快速的繞到後面提起匆匆下車,
當時司機還正要關門,我喊著「不好意思,我要下車」

然後下車後左右看看,
其實我記得當時坐後面的乘客是誰,
也是因為我最後下車,也會看一下坐我後面的有哪些人

雖然這樣根本變態。
但其實上車時我也有注意一下,
我記得當時坐在那邊的乘客是祖孫三代
有阿嬤抱著孫子,然後爸爸提著大袋上車,
那阿嬤當時一上車看到有位子很高興的說著,
所以我也有聽到,嗯。

坐靠窗的是阿嬤,爸爸抱著小孩先下車,
阿嬤就忘了那袋子,或許袋子也可能不是他們的
但還是問一下也好。

下車後一直左右看那家人走到哪了,
然後我看到了,馬上走向前跟他們說
「那個...這是你們的東西嗎?
我在公車上看到你們沒拿走」

當時那爸爸抱著小孩,那阿嬤在幫孫子擦擦臉,
沒注意到我說話,不過那爸爸有看我跟看那袋子
用很驚訝的表情看著我

那阿嬤很專心的擦著孫子的臉,
然後回頭看看我點頭說對,
我將袋子給那阿嬤後就轉身離開了,

因為也戴著耳機聽音樂也沒聽到他們說什麼

就當作他們有感謝我吧
當下我覺得他們或許有默默看著我肥胖的背影
心中感激著我,嗯,我根本就是個好人


呼,我覺得我好帥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