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初五,我一樣要從早上11點待在店裡到晚上8點

過年這週天天都是這麼如此 >_

 

真的好累,雖然其他同事是中午到10點,

跟他們只差了1H,但我還是覺得好累 >_

 

今天客人比以往的前幾天還要多人,

我以為週四已經不會太多人,因為週三開始

台北車站裡面陸續出現堆著行李箱的人

感覺就是從南部上來的民眾,已經吃完年菜的人們

 

開始準備要收假的時候啊?!

結果今天超多人,超累超忙,

也因為連續初一到初五,這五天連操

身體也不太好了,而且我在初四回家後感冒了

本來是稍為的喉嚨痛,但初五一直喊餐喊上飲料等等

已經是喉嚨卡痰,雖然不會咳嗽,

但就是有個痰卡在喉嚨裡 >_

 

今天店長有上來在廚房幫忙,所以廚房有四人,

飲料區有兩人,和外場三人,而我在外場

但卻發生很麻煩的事,我最資深就像領班一樣

外場的小麻煩事我需要出門處理,

其實我也很怕麻煩的,

可是這麼忙也不好意思叫內場的人出來幫忙

畢竟自己可以作的還是自己來好,唉

 

到下午一點半的時候,廚房內場跟外場的人說雞肉沒有了,

需要去冰箱裡拿(冰箱是指微風管理的冰箱間那裡)

而且我還滿後面才知道的,因為是傳達給其他外場的人

我才從其他人口說知道雞肉沒有的事

於是要去查看每一桌有點雞肉類餐的客人說改餐

 

其他外場的工讀生拿著其中某一桌客人的點餐單跟我說

「20桌等一下不收服務費喔」

我問「為什麼?」她說「因為裡面說雞肉沒有了」

我還是因為這樣才知道雞肉沒有了

然後跑到飲料區問正職的人,她說「廚房臨時通知,

妳等等看有誰點雞肉的問他們要不要換其他餐,

因為OO才剛去冰箱拿,然後都不要收服務費喔!」

 

麻煩事來了,我要跟每桌客人說改餐

有些客人很無奈,因為很多都是一點的時候點餐的

卻在一點半後才知道沒餐,白等了半小時

「不好意思,因為沒有雞肉了,

所以我們現在要去冰箱拿,能不能請你改其他餐?」

「等一下我們就不收你服務費,實在很不好意思」

有的客人很無奈跟傻眼,然後無言的點了一個餐

 

問完一個還要再去問其他桌的,

其中有兩桌很近,也是一樣點雞肉

我跟2桌的客人說後,那阿姨很氣,她女兒也很氣

隔壁桌的情侶聽到後,男生問說「那我們也是嗎?」

我一直道歉,2桌的阿姨說

「都過這麼久才來通知是什麼意思?

妳根本就忘了我們吧」

我一直道歉「沒有沒有,我也是剛臨時才知道的,

而且我剛剛也在別桌解釋」

當然我也說都不收服務費,但那阿姨還是很氣

氣到還跟隔壁情侶說

「我們都被拋棄了,來給你(菜單給他們)

 

客人如果跟其他客人聯手,真的是吃苦的是服務生

2桌阿姨就說

「哪一個比較快?他們都吃完了,我的都還沒上」

然後一直在抱怨,雖然的確是我們不對在先,

等半小時才被通知沒餐的確真的很怒,

 

總之這兩桌也解決了,我又找了找單看

還有6桌的先生也相同點了雞肉

一樣也是跟他說明,雖然他也無奈

他說「可是我就是想吃雞肉耶...」

雖然他還是改其他餐了,我也覺得很有壓力啊 >_

 

然後16桌也是,

16桌旁邊的情侶也相同聽到我跟16桌的對話

也很傻眼的看著我,因為他們也是點雞肉的客人..

 

16桌也是一對情侶,因為初五那天是情人節

16桌的女生很生氣,一直唸我,

她跟2桌的阿姨一樣,不過阿姨只是碎碎唸

但她表情比2桌阿姨還要生氣,

她一樣說我們讓她白等半小時,

後來改餐後,點了火鍋,不過火鍋沒有牛肉片

所以其實沒有賣,但怕她會覺得

"妳們這家店怎麼什麼都沒有啊?"

我宛轉跟她說沒有牛肉片,

後來莫名奇妙的點了豬肉鍋

 

改餐後我跟廚房講,不過畢竟是我們臨時沒餐

客人要求能作到的就作吧....

 

16桌旁邊那桌的客人也處理完了,就這樣

我問了好多客人,每個人都仇視我 >_

 

可能因為那些客人沒吃到雞肉又白等這麼久

很多一上餐後吃很快就付錢離去,

轉眼間,那些問改餐的人都離開了

 

其中有一桌我發現她桌上沒餐,

於是拿起她的單子看了看,一樣也是雞肉餐,

我馬上跟她說「不好意思,

我們雞肉沒有了,能不能請妳改餐」

結果坐她旁邊的爸爸聽到就對我說

「不好意思喔..」然後跟她女兒說「妳就換其他的吧」

那爸爸一直跟我說不好意思

我就一直揮手說「沒有啦,是我們不對,你不用道歉」

然後她女兒就想不出除了雞肉還想吃的,

她爸爸就指著炸豬排說吃這個吧

那女兒很無奈的看著我指著豬排

然後我依然說一樣的話

「等一下我就不收你們服務費,因為是我們的問題」

那爸爸還是一直說不好意思

我一直回「不要這樣,你們又沒有錯」

 

我走去廚房後說那桌要改餐,但廚房的人說雞肉送來了

所以可以不用改餐,於是我又走回剛剛那桌說

不過還是不收服務費,

 

後來點豬肉鍋的女生一直在摧

可是火鍋真的比較久,因為要在廚房煮好才送上

後來因為等太久,就跟她說不收她這餐的錢

 

然後,雞肉回來後一切正常,

雖然每個人臉都很臭,

後來大廳舉辦了KISS比賽,兩點開始

跟去年一樣,抱著女友親吻看誰最久

今年是送I鳳5,可是今年親很快就結束了

不到1H就收工了 =___=

 

去年好歹親到五點多耶,

點豬肉鍋的女生跟男友用餐完後還在店裡談情

摸摸小手看看大廳的比賽後

到結帳時女生雖然已經先離開店,

但男生付錢時還是說要付豬肉鍋的錢

雖然我跟他說是我們服務不好不收錢

可能是想說不想被當奧客的心理還是想付錢吧

 

於是我說那我就不收服務再幫你打9折好嗎?

他那本來只要280,因為他一定要付豬肉鍋的錢

我就280+310)打9折給他

 

(其實我忘了豬肉鍋多少錢了,

反正就是後來我又打了9折)

 

其實我真的覺得男生比較好說話,

幾乎都是女生在店裡發瘋,會客訴的也都是女生

會挑剔嫌棄的也都是女生,直接批評的也都是女生

 

很多情侶來店裡用餐,遇到餐是冷的

女生都會碎碎唸,到結帳時還會說我們服務不好要打折

男生只會站旁邊準備掏錢付,

幾乎都是女生在說話,男生付錢用

 

這題外話,後來到晚上都一切正常,也沒什麼好講的

今天主要的話題就是雞肉沒有,我被仇視這樣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